Friday, October 19, 2007

很不快乐的生日


妈妈刚刚告诉我,医生说,即使靠打针,阿姨也只有大概5个月的时间。

而如果因为C-型肝炎的关系不能接受打针,那就得放弃治疗,只能服用止痛药。

现在,我们最后一线希望就完完全全寄托在曾在25年前从鬼门关把我阿姨拉回来的草药,“老鼠芋”。

虽然说是还有最后一线希望,而奇迹也的确有可能出现 (就像25年前一样),但是,该准备的还是得准备的。。。比如说,需要阿姨大概整理并交代好一些事情。

我知道如果我姐姐听见大家谈论这件事,一定会很生气也不能够谅解这样的做法。但是,我姐姐从来就不是理性派。

这个时候,其实大家都需要多一点的理性,才能够给予阿姨真正最大的精神上和实际上的帮助和支持。

阿姨需要的不是我们的脆弱或眼泪。我们越冷静,越坚强,越理智,对阿姨就越好。

至少,在阿姨面前需要那样。

离开了阿姨的视线和听觉范围,哭得多大声都可以。

但是,哭完后还是得让自己冷静,这样才能保持清晰的脑袋来好好的想想该怎么照顾阿姨,怎么开解她。

阿姨现在需要从我们身上得到斗下去的信心和力量。我们又怎么可以显得比阿姨还沮丧呢?


********************************************

今年过农历新年时大家明明都好好的。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我不要这样。

我从小就对阿姨说以后她老了我会养她。。。她现在还不够老!


********************************************

明年生日最想收到的礼物,就是阿姨已经彻彻底底地战胜了病魔的医生报告,并且过着非常健康快乐的日子。还有,自己和所有的家人和好朋友们也一样的平安,健康,快乐。



人生这么无常,我还能相信什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ve went to visit wuyi with my mum the other day. Do not worry, i feel she's able and ready to fight her war cos she looked really strong.

Please be happy =)

- ah pui meimei
(i just feel a need to put in ah pui!y huh? haha)

Professor Dawn said...

Yea, we will all strive to be very positive and optimistic about the situation!

So your "full name" will be "Ah Pui Mei Mei"? ;)

Anonymous said...

hey sijie.. huihui here.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