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求佛祖保佑。。。

最近越来越感觉到人生的无常和无奈。

一位看着我长大(也一直疼着我长大)的阿姨前些日子被诊断出患上癌症。至于是什么癌症,到目前为止还有待进一步检查。

阿姨在大约25年前曾得过一次淋巴癌,而当时痊愈以后健康也一直相当好,从来就没什么大问题。。。直到现在。

雪上加霜的是,阿姨最近也有很严重的胃酸问题。。。发作时,能把胃给“烧”得从内痛到外,连洗澡时从莲蓬头打下来的水打在胃部附近的皮肤时也会痛不欲生。晚上即使睡着了,也会每隔两,三个小时就痛醒。

因为胃酸过多的问题,阿姨连正常进食都不行。只能每个小时都塞一小片面包或饼干以垫一垫胃。即使现在情况有稍微好转,吃饭时,也顶多能吃四五口饭。而能吃的食物种类也不多,因为她的胃实在太不太能消化东西也太脆弱了。。。就连很普通的葡萄糖也会引起胃酸过度分泌。

也因为这样,阿姨的身子变得很虚弱,精神也很差。

身体已经够难受的了,脑子里还会不由自主地一直担心病情和即将得去面对的漫长康复之路。。。真 的 很 令 人 心 疼。

在医生还没透露有把握是癌症时,胃酸问题也没把她折腾的那么辛苦时,阿姨还能相当坚强。她也告诉我们她一直都是一个很坚强的人,所以不用担心她。我从来没有质疑过她的坚强,但是,当一个人必须得去面对一条那么难走的路时,脆弱绝对是正常的。

阿姨其实也一直为了另一件事心烦。。。她很不愿意看见她身边的人因为她的事而伤心,烦恼。尤其是我另外一位和她同住了差不多二十年的阿姨。因为两个人一直同住在一起那么多年的关系,所以感情也很自然的比和其他兄弟姐妹来的深厚。这段期间,这位阿姨也非常用心地照顾着生病了的阿姨,也非常心疼她。看这她们俩彼此心疼和担心对方。。。更难受。

这几个星期以来,妈妈,姐姐和其他阿姨们也都一直轮流到医院和阿姨家里陪伴和照顾她。至于我,则暂时被下令不准靠近阿姨的范围,只能和她通电话,因为我的鼻子不听话,一直打喷嚏和流鼻涕,有如一台流动细菌机器。一旦鼻子恢复正常,我也会加入陪伴和照顾阿姨的行列。

现在,也真的只能每天早晚两次很诚恳地请求佛祖保佑阿姨能够遇上一位医术非常高明又有责任感的好医生,给于她非常及时和正确的诊断和非常及时和正确的治疗。还有保佑阿姨胃酸的问题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至少让她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能够健壮一些,不至于那么辛苦。还有还有,保佑阿姨能够更坚强,更乐观,更积极地和病魔抗战到底。。。打一场非常漂亮的胜仗!

祝阿姨从此以后能够一直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好好生活!!!

求佛祖保佑!!!




1 comment:

fishie said...

Quite sad when i heard it from my mum. Help me wish wu yi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