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西天取完了经,东边应该还有。。。Part 2

上个星期的今天,我终于结束了近五年的西游记。

一开始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这段旅程竟然会持续那么久。

去年,一位多年的好战友也离开了我们熟悉的避风港到外头去闯。。。就像五月天在<<孙悟空>>里所唱的一样“西天取完了经,东边应该还有"。

现在是轮到我去探索东边奥妙的时候了。

巧的是,今天刚刚发现电视台最近正在下午重播新传媒连续剧<<东游记>>。

对于离开,我百感交集。

只是,大概也没谁看得出来。因为一直到我在那避风港的最后一天,我还是一贯的疯疯颠颠,一副不把离开放在心上,满不在乎的样子。

我不是难过。。。因为我确实很想很想很想离开。

我也不是舍不得。。。因为除了在那里得到的工作经验和非常难的“我们是同事,也是好朋友”似的友情,没什么好舍不得的。何况,工作经验和友情,是绝对带得走的。

只是,那个避风港,毕竟是一个我待了近五年的地方。

除了周末,公共假期,病假和年假以外,那是我近五年来,天天报到的地方。

算起来,我二子头的岁月,有一大半是在那里度过的。

22岁踏进了避风港,27岁离开。

把脑海里的记忆翻一翻,还能清楚的看见自己刚刚报到时的青涩模样。就连当时心理在想的话,现在仿佛也还能听得见。一切似乎很近,但却很遥远。

这些年里,人生中没什么大不了和了不起的事发生。但是,东凑西凑地,许多小事 - 无论是关于事业或生活 - 都一点一滴地慢慢让我变得不一样了。我说不上来这是件好事或坏事。只知道,不一样了。

我还挺怀念以前的自己。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离开避风港让我百感交集。

我向一段岁月,向某一个自己,说再见了。









P.S. 致亲爱的前同事/好朋友们:能够在一间公司里,结识那么多位不搞心机,不勾心斗角,能够交心的好朋友是一个难的的福气。。。我非常的珍惜,也非常的感谢!这趟旅程,最大的收获,就是你们!多谢了,Ah Kiat, Silly Shelley, Weiying, Mandy, Lyonne, Emily, Karen, Amanda, Ashley, Andy, Leslie and Danie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