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白色巨塔>> -- 佳句

台湾以医院和医生为故事背景的剧集 <<白色巨塔>> 的对白充满了让我有共鸣的佳句。一点都不像新加坡剧集里那些典型的台词。句句生活化,却又还很优雅,也很有画面,很真实。(故事大纲)


“我们每个人都背负着过去曾经犯下的错误活着,我们必须学习跟自己最不堪的那部分相处,因为生命没有办法重来,因为我们是大人。”
~ 我的人生中没有太不堪的部分,但也确实曾经犯下许多让自己深感后悔的大大小小的错误。“因为生命没有办法重来” 这句话,我也曾经说过。。。我后悔自己犯下了一些错误,但是我无论再怎么后悔,也无法让时间倒转,回到过去去更改历史。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谨记着得到的教训,不再让自己犯回一样的错,并用以后的时间来补救,改进。

“你年纪越大,你就眼看着命运,一样一样地选择你。你还能有什么选择,人生就是这样,过了某一个点,就再也回不去了。”
~ 很认同,但也绝对不肯屈服。只能提醒自己,每一个选择和决定,都要思考清楚,尽量不要让自己走到不能再回头的那个点。即使到了那个点,也还是不能屈服,不能轻言放弃。

“有时候遇到一些事情,我自问所有角度我都想过了,而且该用力的地方我也用力了,我也努力做到了,我就觉得没有问题了,这个事情搞定,一切都会很好。但是不一定,只要老天爷一个弹指,就不一样了,什么事情都不一样了。”
~ 这或许就是人生的无奈。。。但是,怨老天爷也没用。要嘛,就以正面,积极的态度和老天爷拼一拼。否则就以正面,积极的态度接受,然后重新出发。

“真正的勇气是用来追求那种简单的幸福。。。当我们在做我们想做的事,天堂就是我们一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如果你要幸福,你要坚定地伸出手,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去爱你身边最爱的人。不要等,因为幸福从来没有离开过,只是你没有看见。”
~ 我们往往在拼了命追求幸福时,都忘了问自己幸福究竟是什么。幸福真有那么难求吗?又或则只是我们一直都不敢相信简单就是幸福?要愿意满足于简单,真的需要勇气。我也在努力地在培养那股勇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