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曾经重要的一切,原来并不重要。。。

不知道从哪一天,哪一刻开始,我对人生的看法再也不一样了。

或许是当身边的朋友,很年轻的朋友们,相继在一夜之间与世长辞。

或许是当我一而再地听闻身旁认识的人,一直都蛮健康的人,突患重病。

人生的无常让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

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事,似乎不太由得我们来决定。

但我不是悲观。

相反地,这一切让我开始思索人生中究竟什么最重要,什么才是最值得我们劳心费神地去追求,什么最值得我们去珍惜。

一度为了想在事业上拼出成绩,得到满足感和认同,可以废寝忘食,以健康来做交换,也因为压力大而放纵自己对家人发脾气。最后当自己撑得最辛苦时,还是依赖着家人无条件的支持和关怀才过了关。

我还是很愿意为事业打拼,还是不介意因事业而活在气压锅里头,还是会心甘情愿地放弃睡眠。

但是,今天,这一切都要有限度。

我明白很多时候有些事是不能尽如人意的。我所热爱的每一项工作都不太可能允许我对付出的时间和精神设限。

所以我必须学习如何放轻松但却不松懈。

可是如果真的得做出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活得自在,活得健康。

当然还有家人。。。

我好爱我的家人,虽然偶尔还是会大吵大闹。

对我而言,家人和健康一样,都排第一位。

我和家人的感情一向都很好。但是,一直以来,都似乎没有很认真地珍惜过,直到最近。

以往,若在工作之余有时间,一定会很想找朋友去喝两杯。

现在,我大多会更想回家和妈妈,爸爸,还有两只超可爱的小狗们聚一聚。
就这么三个人和两只狗,开开心心地度过时光。

我也是时候和姐姐一家,还有阿姨们和表哥表弟们多通电话或一起用餐什么的。

有时候觉得很可笑 - - 我们很愿意花很多的时间和精神去经营和上司,客户,同事和朋友,甚至邻居,的关系。到最后,和家人之间的感情却淡薄得很。

上司,客户,同事,朋友和邻居都很重要,但说到底,也是能被取代的。

家人,尤其是父母,若失去了或来不及珍惜,或许就是一辈子的遗憾。

其实,对人重要的,往往也是能让我们觉得快乐的。

只要懂得分清楚什么才是重要的,快乐,其实很简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