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幸福 = 惜福

人一定要懂得惜福,才会幸福。

而幸福,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

时常和一位好朋友聚在一块儿喝两杯时,都会举杯高喊“但愿我们都能找到幸福!”但我们对幸福的定义却是大不相同的。

他把幸福和爱情画上等号,我呢,则是希望每天开开心心事业步步高升身体健健康康家人平平安安友谊长长久久。

所以我一直在想,我真的好幸福喔!

现在就来点算点算:

1) 每天开开心心

开心是自给的。。。我要开心,所以我往能够让我开心的方向走。谁都会遇见不顺心的事,但我选择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遇见挫折就赶快想该怎么补救,来不及补救就想一想问题出在哪里,自己错在哪里,往后该怎么避免陷入同样的状况。心情低落就和自己好好谈谈,谈不拢就找个好朋友再谈谈。。。有些事,说出来后,就突然变得没事了。若再不行,那随便忧郁个三两天通常也就忧郁腻了,也就自然痊愈了。

2)事业步步高升

从蒙蒙懂懂到终于像个样,一路走来,成绩虽然不算辉煌,但这一路上一直都看得见因为自己的坚持,毅力和努力所换来的成果。尽管进度不太让我满意,但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继续在各方面加强自己的实力,总有一天,我会交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单。其实在很多方面,我一直都是龟兔赛跑中的那只乌龟。。。一直都记得在中学常年2.4公里的那场赛跑。我到场时只能排在80几个男男女女的最后一位,也是个子最矮小的一位。但到最后,我排名第二,只输给了一位长腿姐姐。起步比别人慢不要紧,步伐没别人快也不要紧。。。只要有非一般的决心和毅力,就一定能带着自己前进!

3)健健康康

多谢老天保佑,尽管我对自己的健康总是爱理不理,折腾多于照顾,烟酒又不离手,但到目前为止,一切大致上也都还算操作正常。我在心存感激之余,也下定决心从现在起,早睡早起,定时运动,少抽烟多喝水。。。可悲的是,每当我这么说,身边的好朋友们都笑翻了。

4)家人平平安安

好不容易,终于盼到了这6,7年来国泰民安,欣欣向荣的局势。一家人和乐融融的感觉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好。老妈永远是我最爱的人,当然她也经常成为我那坏脾气的牺牲品。在家里工作时我总有一大堆不讲道理的家规要我老爸老妈遵守,比如不准许他们在我听觉范围里说话,也只有他们才会任由我放肆。最近越来越觉得他们真的老了。。。也更加珍惜那些相处时的温馨时刻,虽然我都不说出口。我老姐呢,则从叛逆少女兼问题制造者成为最佳老婆/老妈/媳妇/大嫂。。。我们当然也老早就随着她终于懂事了而化敌为友。有兴致时,还会开支红酒,抽(好几)根烟,聊聊事业,爱情,和一些有的没的。。。这一天,得来不易。当然,还有我家那两只随着我外甥的出生而被发放到边疆的巴哥狗!超人性化,超可爱。。。看着它们时,更觉得幸福真的可以很简单, 而自己的嘴角也会经常不自觉的向上扬。

5)友谊长长久久

对能够拥有好几个能够掏心掏肺的好朋友们是心存感激的。工作占去了我太多的时间和精神,但他们都展现出非常包容的态度,甚至是苦等了12个小时后,还是没等得到我的出现,也不发火,不抱怨。相反的,他们还会非常关心我吃晚餐了没,累不累。还记得有一回在和工作连续交战了3天3夜后,因缺乏睡眠和忘了进食而在回家的车程中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四肢无力。倒霉的是空无一人的家里又搜不出半点食物。在这个时候,其中一位好朋友竟然雪中送炭,特地带着热腾腾的面食开车到我家。。。超~感~动!我遇上不顺心的事情时,好朋友们也会一个一个的接力传简讯或致电关心问候,或费心思帮我想对策。能拥有这样的好朋友,我是非常幸运的!这样的好朋友,我要珍藏一辈子!

我好幸福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