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性格决定命运

我永远都会牢牢地记住一位算命佬赐给我的10字真言 -- “改运先改心,行运先行动”。

这个和神学毫无关系的人生道理,由一位算命佬来传达,说服力立刻倍增。

只可惜还是有许多庸人宁愿费尽心思和力气去怨天,怨地,怨政府/老板/家人/情人/朋友/邻居/诸如此类。。。但就是打死都不肯诚实且带着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并接受问题很可能是出在自己身上。

就好比即使你真是遭奸人所害才会陷入困境,那忙着幻想如何将他五马分尸后再碎尸万段之余,也应该抽空想一想自己是怎么中招的 -- 是因为太轻敌,太信任对方,还是因为自己根本就是个能力有限的超级大蠢蛋?

又或者你正在一家非常糟糕的公司上班。。。若无法非常豪气且在无损自己经济状况及事业规划的情况下地宴请老板吃麻辣鱿鱼,你会带着怎样的态度去面对每一天及每一项工作呢?是选择在 粪坑里吸收养分并茁壮成长,亦是怨天尤人,自艾自怜?

不肯自我反省,自我鞭策的人,永远都化解不了他们生活上的困扰。。。当你认为问题都只出在别人身上时, 你已经完全放弃所有改进或解决问题的权力。

只有当我们愿意去纠正我们的思想(心), 我们的机遇(运)才会有所改进。而机会(行运)往往是给做好准备的人(行动)。

就像我老妈子常说的,“性格决定命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