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生与死之间,多少时间


我们都知道自己不可能永远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总有那么一天,会是我们活着的最后一天。

只是,我们都不会知道倒数会从什么时候开始。
即使我们一点都不稀罕长命百岁,即使我们时常都会很“潇洒” 地说自己也不希望活太久,可是我想我们没有一个人会真正希望在不是自然老死的状况下离开人世。

今天是6月20日。

去年的今天,一位年仅24岁的友人不幸在军训中途溺毙,走了。

那一天,也是我到Desaru度假的第一天。我启程的时间是早上9点左右。可是我却是独自一人在公司赶工至凌晨5点才托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收拾行李。抵达度假村的时间是大约中午12点30分。到了下午三点,我和朋友便雇了一辆德士往城里去。

我之所以会在一年后还那么清楚地记得所有时间的细节是因为到了大约傍晚时分,我接到了这位友人的死讯。而从那一刻开始,我便开始想很多。

在我的人生里,我是从那天凌晨5点就开始期待并倒数一个美丽假期的开始。

但对于我那位已过世的友人,他的人生旅程其实也已经在那个时候进入倒数最后一刻的阶段。

只是他一点也不知道,也没有可能会知道。

人生真的有很多的未知。。。也有很多事是在我们的掌控之外的。

所以我们都要尽力地活得充实,活得精彩,活得骄傲。

但也不是只为自己而活。。。也要为他人而活,为身边的家人和好朋友带来幸福和快乐。

这位友人 完全做到了。

可以这么说,他做人真得做得很成功。

虽然他的早逝很令人惋惜和遗憾,但是,至少他这一生没有白活。

Lionel, 我为你感到很骄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y brоther suggeѕteԁ Ι mіght like this web site.
Hе waѕ tοtally гіght.
This post truly made my ԁaу. Υou cann't imagine simply how much time I had spent for this info! Thanks!

My blog post make money uploading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