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为什么非要当林中之王?



大概从十年前起,我就一直很想重游动物园。

两个月前,我终于和好友们实现了我这个原本就一点都不难实现的愿望。

园中有很多逗趣可爱的小动物,但让我印象最深刻是一向以凶猛见称的老虎。

或许因为长期被饲养在“好吃好住” 及无须为江湖地位和保住小命而时时准备张牙舞爪的动物园里,老虎们在它们的院子里都表现出一副非常“与世无争”的样子。

他们时而为彼此抓痒,时而调皮地故意激怒对方,玩起追逐游戏。。。然后再“扑通” 一声双双跳进里小河里嘻戏。

它们似我家那两只善良可爱的巴哥狗。。。它们看来很快乐,很满足,很幸福。

有人说,野生动物应该属于大自然,不应该被“囚禁” 起来。

但是,若我那天见到的老虎们会说话,或许它们会说,“谁要回到大自然过那种有一餐,没一餐,活得过今天,不知道有没有明天的日子啊?!”

能够做林中之王当然威风,能够在一大片森林中自由自在地闯荡当然潇洒,可是。。。那样的生活也是一种生存游戏。天天活在高度戒备的状态中,不知什么时候会有什么敌人出现,不知谁能相信,谁会治自己于死地。。。这样的生活真的会快乐吗?

我想,动物园中的老虎或许偶尔会做个白日梦,幻想自己在森林中称王。

森林中的威猛虎爷们也或许会偶尔渴望过着平静安逸的日子。


这里特别为动物园中的老虎们献上一首改编自<<小人物的心声>>副歌的小曲子。。。

“我从来就不在乎/我是动物园里的老虎/无须为了午餐头破血流/想到森林的老虎辛辛苦苦/成天斗得血肉模糊/只为了林中之王的称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