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躲在衣柜的那一夜。。。


七年前七月至八月间的一个周日晚上,我接到了一通意想不到的电话。

为了能清楚且专心地好好和对方通话 (因为家里那台老爷电话老是发出沙沙声的杂音) ,我连人带电话地躲进了闷热的衣柜里,半蹲半坐地褒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电话粥” 。

当时,电视上正播放着由郑彬辉 (Tay Ping Hui) 和沈倾剡 (Ix Shen) 主演的电视连续剧 <<随心所遇>>。


*** *** *** *** *** *** *** ***


七年后,在这七月至八月间,许久许久没在电视剧露面的沈倾剡(Ix Shen) 再次和郑彬辉 (Tay Ping Hui) 合演了<<保家卫国>>。

七年后,我再次如同七年前一样,有感人生和事业正处于一个全新的阶段。


*** *** *** *** *** *** *** ***


七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一点都不短。

这七年里,那位我超崇拜/欣赏的人物也有如登上了直升机一样,平步青云去了。

当然,在我认识他时,他的年龄和成就本来就不太成正比了。

至于我,这七年来就像是上了一堂理论兼实习课。。。虽然说不上是资优生,进度也不是很显著,甚至有些学习项目还可能“肥佬” 过,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更清楚该怎么去走接下来的路。

即使还是不会突飞猛进,但至少脚步会更坚定。




No comments: